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及合作导师名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8月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同意我校设立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流动站覆盖了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含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岩土工程共6个二级学科),一级学科硕士点(含6个二级学科)。本流动站已拥有国家特色专业2个、省名牌专业2个、省重点学科4个、国家精品课程2门、省重点课程3门、部优秀课程3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

本流动站已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的中青年教授、博士为骨干力量的学术队伍,包括中国工程院士1人、教授45人、副教授65人、博士72人、国家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顾问及委员5人,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50余人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福霖教授、周云华教授、傅继阳教授、崔杰教授、浣石教授、谭平教授、张俊平教授、张季超教授、张朝升教授、周孝清教授等都在各自的学术领域中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有的在学界有较大的学术影响。本流动站指导老师近几年主持了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科研项目18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7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显示了流动站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周福霖教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担任国际减震学会(ASSISi)主席、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隔震技术顾问、国际地震工程学会(IAEE)单位成员代表、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IABSE)成员、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常务理事和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土木建筑水利学部常委、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广州市科协主席。曾主持过中国国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中美科技合作项目、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项目等11项。曾担任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隔震技术顾问,主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隔震国际学术会及中-美国际隔震减震控制学术会议,并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执行主席。近年来,出版著作5部,发表论文近200篇,曾获得建设部劳动模范、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省优秀教师、广东省首届“南粤创新奖”、广州十大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市模范教师等多个光荣称号。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专家组负责相关工作,专家组由各二级学科博士点导师组成。合作导师及学科方向:

设站学科

合作

导师

学科方向

土木工程

周福霖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结构工程

浣石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周云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结构工程

傅继阳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结构工程

崔杰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

谭平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张俊平

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

张季超

岩土工程

张朝升

市政工程

周孝清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时间:Dec 30, 2012 11:28: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