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4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校:

广州大学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基地,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粤教继函[2014]16号)的有关规定,为了做好2014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范围

1、2014年新补充到我省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均需参加岗前培训;

2、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施行(1994年1月1日)以后进入高校(含新升格的高职院校)工作的上述人员尚未参加岗前培训者;

3、高等师范学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在校学习期间修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注:以学业成绩登记表显示的课程名称为“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为准),并考试合格者,只需参加补《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两门课程的培训。

二、 培训内容

培训以《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门主干课程为主,在此基础上,各校要结合实际,开展以校情校史教育、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教师入职培训(即校本培训),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工作要求。

三、报名和缴费

(一)网上报名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于6月20日开始,6月26日凌晨截止。报名时请各校人事主管部门登陆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页(http://gdsz.scnu.edu.cn)进行网报。按照省师资培训中心规定,需参加重修或补考的学员也须按系统要求进行网上填报。

培训报名由各校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凡报名参加我基地培训的高校,须在网报系统“培训基地选择”栏点击“广州大学”。请各校人事主管部门安排专人负责网上报名工作,力求做到上报及时,信息全面、准确。

(二)现场确认与缴费

1、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完毕,请下载打印“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确认表”1份并盖上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公章,然后持该表于7月5日上午前到广州大学人事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405室)办理确认及缴费手续。

2、缴费标准及方式

学费标准:300元/人。

缴费方式:

1、支票方式缴费,收款单位为:广州大学,支票用途:缴交岗前培训费。

2、银行汇款方式缴费,汇入单位:广州大学,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广州大学城中环支行,银行账号:3602-1148-1910-0000-192;汇款备注:缴交岗前培训费(必填项)。通过银行汇款的单位,现场确认时请出示汇款凭证复印件。

岗前培训使用教材为:

高等教育概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7;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7;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修订版)/教育部人事司组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6;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育部人事司组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6。

广东中大岭南图书有限公司负责岗前培训用书的发行,联系方式:冯老师020-87333340,各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联系征订事宜。

四、组织管理与教学安排

(一)管理要求

请各学校人事主管部门按照省厅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学习、宣传和培训教育工作。新教师岗前培训意义重大,将严格教学管理,一般不予请假。请各高校为他们参加培训提供其他必要条件,确保新教师按时脱产参加岗前培训。

(二)教学安排

各学校报名缴费后,培训学员的班别及课程安排将于培训开班前在广州大学人事处网页公布(http://portal.gzhu.edu.cn/web/rsc/home )。请务必通知每位参加培训学员上网下载对应的课程表及管理规定,按时参加培训,以保证培训教学的顺利开展。

培训时间:2014年7月15日至7月28日

培训地点: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

报到时间:2014年7月15日

开学典礼地点: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耀光厅

开学典礼时间:2014年7月15日

(报到时间、开学典礼地点及时间以7月上旬发布的各班课程表的安排为准。)

五、考核

培训学习结束后,考试统一由省高校师培中心组织指导。岗前培训考核采取考试和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考试统考时间为7月27日,考查时间为7月28日,考试地点另行通知。其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实行全省统一闭卷考试;《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实行开卷考查。经考试合格者,由省高校师培中心统一印发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405室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39366211

电子邮件:gzdxwxh@126.com

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广州大学基地

二O一四年六月十三日

时间:Jun 13, 2014 9:49: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