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人事处举办教师节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人事处举办教师节办实事系列活动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州大学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举办2021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召开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校领导向我校高级专家及国家荣誉获得者进行慰问等,进行交流互动,优化我校的引才留才用才环境。

一、弘扬师德,表扬立德树人先进集体与个人。学校以发文通报、教师节庆祝大会宣读、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献花等方式大力表扬和宣传了百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中有国家和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省市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最美教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师德标兵、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希望通过表扬优秀教师的先进典型和行为世范,带动全校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先进教师代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台接受表扬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教授在庆祝大会发言中深情表示,今天我们能够安全幸福地生活在祖国土地上离不开英雄烈士的无私牺牲与奉献,他以自己为建党100周年书写的感言《祖国不会忘记》与大家共勉,表达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心。

周福霖院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二、传承师道,举行“荣休” “荣进”广大和赠书仪式。庆祝大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见证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向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纪念奖盘。荣休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屈哨兵书记带领各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读人民教师誓词,期待新入职教师与广州大学共生共荣共成长。此外,为展现我校在过去一年中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中的精神力量,两位校领导为10位教师代表举行《我们的大学(教师版)》赠书仪式,以此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营造尊师重道的校园文化。

荣休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

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

《我们的大学》(教师版)赠书仪式

三、关爱师资,召开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魏明海同志、副校长孙延明同志带领学校科研、教务、人事干部与学校高等次人才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展开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耐心聆听高层次人才探讨打造学校发展发展新平台、实现高水平大学内涵式发展等多方面意见,了解青年教师入校职业发展、社会家庭生活诉求,吸收青年教师对师资投入的建设性建议。两场座谈会加强了顶层设计与基层需求的交互,有利于进一步扎实推进强师惠师政策落地,激发教师积极投身服务大湾区建设的创新与活力。

2021年教师节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21年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四、关注师情,组织对各类教师代表的节日慰问。由校领导带领组织人事、离退休、工会部门和各院系重点走访慰问老党员教师、专家劳模、家庭困难教师、离退休老教师。深入社区和住所与老党员教师亲切谈话,体察劳模专家的工作环境与生活状态,为家庭困难教师发放慰问物品,向离退休教师赠送退休纪念奖盘,把党和国家对教师的关怀落到实处,提高他们的幸福高和归属感。

IMG_0449

屈书记与王晋年院士合影

IMG_0335

魏校与周福霖院士合影

IMG_0616

孙校与张景中院士合影

为退休教师赠送荣休教师纪念奖盘

五、感念师恩,联合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为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教师发展基金会的号召,人事处联合宣传部,在教师节当晚以电子屏滚动播放“教师节快乐”“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等字幕的方式为教师亮灯,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届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行政西楼电子屏亮灯“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