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讯 >> 正文

人事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人事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人事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人事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时期我校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021929日,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人事工作会议在行政西二楼召开。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孙延明出席会议。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徐建挺主持会议。各学院书记、院长,I类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人事秘书及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王国栋处长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前期工作进展,从“人才引进”“人事管理”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三方面,汇报了2020年人工作情况及人才队伍建设目标考核情况,对本学期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工作建议及相关工作要求,并就学院“三定工作”、广州良师特聘岗位增补工作、新机制引进人才的教师特岗评聘、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等工作进展做了说明。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在做好现有人才稳定工作的同时,将在引人育人用人机制、博士后工作、晋升考核、薪酬分配等方面不断积极探索新机制、新办法,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建强师资队伍,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魏明海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事工作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927日至28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重要精神,围绕新时代党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嘱托,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高标准、严要求、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他强调,目前我校的人才导向依然围绕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按照“一平台、一项目、一政策”的思路,聚焦“1+2”人才培养提升工程和“2+6”科研创新平台工程建设展开,在学校高水平建设专项经费充足的情况下,学校人才引进的规划需要提早做,有计划地开展人才引进工作,要加强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科学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把促进人才健康成长和有效发挥人力作用摆在首要位置,着力推动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新局面

此次会议紧扣新时代要求,紧扣广州大学“十四五”规划建设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的重要体现,是一以贯之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