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薪酬管理 >> 正文

工伤办理流程指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工伤办理流程指引  

     

     

     

               

         

             

         

     

          一、工伤认定  

(一)教职工若因工作受伤请在方便时尽早告知学校人事处薪酬科(办公电话:39366212,同时准备送审材料,在受伤后20日内交至薪酬科(单位需在工伤发生后1个月内向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送交材料,逾期则需补充情况说明;工伤发生1年后再提交材料,人社局将不再受理  

需准备材料如下:    

1.工伤认定申请表(见附件1)  

2.工伤事故报告(见附件2)  

3.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劳动合同复印件)  

4.受伤者身份证复印件  

5.治疗病历复印件及诊断证明书  

6.检查报告单复印件  

7.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非交通事故无需提供)  

8.在场工友证明(需2名教职工,每人一份证明,手写签名)  

9.证明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张A4纸上,每个证明人一份)  

10.证明人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劳动合同复印件)  

(二)待学校审核盖章后,送至白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材料齐全,给予受理回执单,自受理之日起60个自然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结论,《工伤认定决定书》以快递的形式分别寄至单位和个人  

二、劳动能力鉴定(主要作用是判定劳动功能障碍等级及生活自理障碍等级)  

(一)若伤情被白云区人社局认定为工伤,待受伤者医疗终结后申请进入此环节,申请期限暂无明确时间限制。  

提交材料至学校人事处薪酬科,需准备材料如下:  

1.填写《劳动能力鉴定(确认)申请表》(见附件3,可在薪酬科直接填写,也可下载附件自行填写)  

2.自工伤以来,所有病历、诊断证明书、检查报告单(病历中明确做过的每次检查,均需提供报告单)复印件  

3.大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粘贴于《劳动能力鉴定(确认)申请表》上)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张A4纸上)  

5.《工伤认定决定书》复印件1份  

(二)待学校审核盖章后,报送至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材料齐全,给予受理回执单,原则上30日内作出鉴定结论,伤情复杂的在60日内作出鉴定结论。《初次鉴定(确认)结论书》将以快递形式分别寄单位和个人。  

三、工伤待遇报销  

(一)收到《初次鉴定(确认)结论书》后,若无异议,即可申请工伤待遇报销。劳动能力鉴定劳动功能障碍等级或生活自理障碍等级达级,可申请一次性伤残补助金;若未达级,则只办理医疗费用报销。  

(二)工伤待遇报销由个人办理,地点:广州市白云大道南118号一楼大厅,现场取号办理。  

需携带材料:    

《工伤保险待遇申请表》(见附件4,个人填好后交人事处审核盖章)  

②身份证原件  

③收款银行卡原件  

④诊疗所有发票,用药清单,诊断书,出院小结  

⑤《工伤认定决定书》复印件  

⑥《劳动能力鉴定书》复印件  

⑦若代办,则需提供委托书,且所有发票后须有本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