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委教师工作部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广大教职工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春佳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在过去的一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广大师生在奉献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方面交出了满意的广大答卷,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确保您和亲人朋友的健康平安,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共度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在此,我们倡议:

一、合理安排出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议寒假期间尽可能留粤留穗,少流动、少聚集、不出国、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要跨地域出行,请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尽量错峰出行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并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教职工离粤离穗需提前报备审批,未经批准擅自出国(境)的,擅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将严肃处理。经报备离粤离穗的教职工,应提前做好返粤返穗安排,开学返校前14天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妥善安排寒假留校教职工的工作、生活,让大家在校共度安心暖心的新年。

二、配合疫情防控

理性认识疫情,持续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随意传发不确定信息。配合落实社区和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进出公共场所自觉遵守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登记等防控规定。

三、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家庭按需备齐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做好室内开窗通风、日常预防性消毒等措施。少串门、少聚餐,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场所务必做好防护措施,自觉与人保持安全距离。

四、加强健康管理

科学安排作息,加强体育锻炼,重视营养均衡。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坚持每日打卡。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就医,并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知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医生及社区开展相关调查。

五、担当育人使命

合理安排假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好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和开展线上教学、管理服务的准备。密切联系学生,主动与学生结对,主动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关爱教育,走进学生朋友圈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让我们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舟共济,共同守护校园师生和家人朋友的生命健康、营造春节欢乐祥和的氛围。最后,恭祝广州大学全体教职工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广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