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广大教职员工:

一直以来,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上下一条心,有效巩固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共同守护全体教职员工身心安全,共同守护健康和谐校园,我们倡议:

一、围绕“两点一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建议广大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安排工作生活,尽量减少流动,不聚会不聚餐、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它疫情重点区域。暂缓返校的教职员工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管理规定。

二、严格出差管理

疫情期间杜绝不必要出差。各二级单位严格做好审批工作,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按要求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中层以上干部按照审批权限报校领导审批同意,中层以下教职员工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批同意后,报人事处备案。出差返回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坚持健康系统打卡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当天行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就医,并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四、及时报告个人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职员工应当密切关注、及时更新查看自己粤康码、穗康码动态。个人粤康码、穗康码变为红色、黄色的教职员工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并迅速按照相关指引做好核酸检测等后续防控工作。

五、做好线上教学和居家办公

按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的教师要实行在线教学,教师须向学院申请,学院教务办向教务处或研究生院报备,并提前通知授课班级学生。按要求居家的管理服务人员要密切关注学校工作指引和部门工作具体安排,通过线上办公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业务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也将及时提供线上办公指导和技术支持。

六、注意个人健康防护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打喷嚏要遮挡等卫生习惯。上下班全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少串门、少聚餐,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场所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家庭按需备齐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做好室内开窗通风、日常预防性消毒等措施。

七、关注疫情风险动态

理性认识疫情,持续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转发不确定信息,并如实、动态填写每日行程,密切关注所在区域风险等级变化。认真阅读学校防控办发布的通知和指引,配合落实社区、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部署和应急处置措施。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人人都是一道防护墙,让我们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风雨同舟,共同守护校园师生和家人朋友的生命健康!

 

                       广州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5月31日